现在是:
 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(能源)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网站
 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实验教学 | 实验设备 | 运行管理 | 特色与成效 | 合作交流 | 建设材料 
-更多-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... 2022-10-25
· 建环专业评估(认证... 2021-05-19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... 2021-03-26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... 2021-09-19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... 2021-06-30
· 实验中心顺利完成国... 2021-05-27
· 深化产学研融合 校企... 2021-04-02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... 2020-06-25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运行管理>>管理制度>>正文
 
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危险废物管理计划
2019-01-04 15:36  

一、目的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》及省、市、区环保部门的相关要求,规范完善本实验中心在教学、科研活动等过程中所产生的危险废物的规范管理制度,确保危险废物在产生、储存、处置环节不出现环境污染事故和安全事故,特制定本管理计划。

二、依据

本管理计划制定主要依据: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》、《废弃危险化学品污染环境防治办法》、《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》、危险废物名录》、《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》等。

三、危险废物预计产生量

由于实验中心的教学、科研产生的废酸、碱等危险废物数量依据研究项目等变化,将根据实际产生数量安排向学校相关部门转运并处理处置。

四、贮存、处置措施

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及管理部门的要求,实验中心在符合安全与环保要求的室内特定区域设置专用贮存位置。储存相关危险废物,增加明显标识并加强检查。

五、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

实验中心为了防止危险废物污染事故,指定专人负责本实验中心的危险废物管理。

为加强危险废物管理,防治危险废物污染环境,制定《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危险废弃物管理制度》,以规范危险废物收集、运输、贮存、利用和处置。

负责明确危险废弃物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指标,落实安全责任制,将环保责任落实个人。

六、管理措施

1. 根据本单位危险废物特性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,制定实验中心危险废物应急预案,并定期进行应急预案知识培训并定期组织演练。

2. 加强危险废物产生、运输、储存环节的管理力度,杜绝渗漏事故,确保产生、运输、储存环节的安全运行。

3. 危险废物的产生处置必须建立台账并如实、及时记录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必须建立专门的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簿,由专人管理,准确记录危险废物的名称及贮存、利用、处置去向数量等。向外转移的危险废物,台账记录必须与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及其它相关票据等内容相一致;台账材料必须齐全,并按要求向环保部门上报危险废物登记报告。

4. 定期对危险废物的贮存装置进行检查,并记录相应的台账。

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

关闭窗口
技术保障 | 教育培训 | 中心简介

版权所有 © 2018 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

地址:中国 天津 西青区 津静路26号 邮编:300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