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是:
 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(能源)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网站
 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实验教学 | 实验设备 | 运行管理 | 特色与成效 | 合作交流 | 建设材料 
-更多-
· 青海民族大学土木与... 2023-03-15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... 2022-10-25
· 建环专业评估(认证... 2021-05-19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... 2021-03-26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... 2021-09-19
· 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... 2021-06-30
· 实验中心顺利完成国... 2021-05-27
· 深化产学研融合 校企... 2021-04-02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 
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11月安全月活动内容及安全管理工作计划
2022-10-25 11:56  


一、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主要内容

1、组织院内2022级新生(本科生)统一参加由国资处、教务处联合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考试。

2、组织院内师生参加由环境学院温海涛老师,理学院吴富奇老师讲授的实验室安全专题线上讲座。

3、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。要求所有学生自主完成实验中心自建课程《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》线上任务点的学习,并按时参加由实验中心教师讲授的线上培训讲座。全部培训结束后,利用学习通平台向新生发放随机考核试卷,学生成绩合格视为考核通过。

4、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和专项检查工作。重点查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建设情况;现场检查实验室水电,疫情防控等情况;实验室全部化学品账物相符情况。

二、安全管理下一步工作计划

1、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整体性的动态风险评估分级。确保动态风险随控制措施的失效或完善而变动,持续开展新引进仪器设备及实验平台的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。

2、对所有实验室的现有控制措施逐一进行识别和梳理,从实验技术、管理、培训教育、个体防护、应急处置等5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是否需要改进(新增)过程控制措施。

3、重新修订学院安全手册,加强实验室准入前安全宣讲环节的有效性。

4、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建议,进一步细化专项安全检查内容、完善风险防范措施。

 

关闭窗口
技术保障 | 教育培训 | 中心简介

版权所有 © 2018 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

地址:中国 天津 西青区 津静路26号 邮编:300384